中華民國滑翔運動協會第二屆第六次理監事會議_會議記錄

會議記錄
會議名稱:中華民國滑翔運動協會第二屆第六次理監事會議
會議時間:中華民國103年8月16日星期六 下午15:30
會議地點:宜蘭縣頭城鎮金盈路46號,金盈社區活動中心(金威廟旁)。
會議主席:曾慶麟
會議秘書:林鼎淳
出席人員:應出席人數20人,出席人數9人,請假人數11人。(簽到表於附件)
     出席狀況:
      理事長(1/1):曾慶麟
      常務理事(2/4):陳永祥、羅湘銘
      理事(5/10):范增仁、曾國智、劉俊偉、廖本傑、彭堅海
      常務監事(1/1):余滄棋
      監事(0/4):
會議議程:
  一、  齊集、開會
  二、  通過本次會議議程
  三、  通過上次會議紀錄
  四、  報告事項
  五、  提案討論
    案由一:辦理國際賽事與飛行運動總會之合約修訂。
    提案人:陳洋政
    案由二:各地方分會承辦會員晉級檢定之辦法修訂。
    提案人:法規技術委員會。
    案由三:增聘祕書一名,並酌予津貼。
    提案人:曾慶麟
  六、  臨時動議
  七、  散會
記錄內容:
    主席報告:
    1、教育部體育署對無動力飛行運動擬採用雙軌制管理辦法,運動推廣與營利載飛,運動推廣會用ABC級作分類;營利載飛會用甲乙丙級作分類。
    2、往後證照的作業將會更加仔細其資格。
    3、目前台中飛會已成立並加入滑協,負責人為小蟑螂
  提案討論:
     提案一
      案由:辦理國際賽事與飛行運動總會之合約修訂。
      說明:合約內容不公平,承辦單位(各分會)須承受虧損而有營收則是由飛總拿取,如此之下各分會辦理比賽之意願極低,賽事之推展十分受影響。
      決議:總會是事件源頭的問題,南投正在辦理國際比賽,相關問題在這次比賽中會碰到,屆時可一併提出討論,協會將用協商的方式盡力爭取權益。
    提案二
      案由:各地方分會承辦會員晉級檢定之辦法修訂。
      說明:近期有分會申報會員換證,經核對後發現部分資料記錄不全,因此讓作業處理流程十分為難,需請各位共同作出決議支持法規技術委員會能秉持辦法做作業        的辦理。
      決議:落實處理各級檢定之辦法,依照現有的資料為核對之基準作辦理。
    提案三
      案由:增聘祕書一名,並酌予津貼。
      說明:現任秘書長73於職場上獲得升遷,無充裕的時間可以處理協會之業務,因此需聘請新的秘書。
      決議:聘林鼎淳為秘書,每個月津貼5,000元。
  臨時動議:
    1、  范增仁:秘書於每次公文發出後需寄送副本至各理監事的電子郵件信箱。
    2、  Dick:往年協會有無申報所得稅,目前是否要作申報動作。
      決議:不申報
    3、  曾國智:卡利飛行傘之費用完全自行負擔,甚至代墊,關於選手與教練的訓練費用(津貼),應當直接轉帳至各自的帳戶,可是實際的情況並沒有,不知是哪一      環節的問題,除此之外希望將個人所得的費用全數交由協會運用。
      236:此筆經費如同財務報表所示,並無進入到華協的經費中,相關問題應當直接詢問飛總
      Dick:教練津貼之問題,因二哥為飛總之理事,由其餘飛總之會議上進行提問。
    4、  常務理事馬克離開其職位, 常務理事缺一席,須由理事中遴選一席為常務理事。
      提名:范增仁
      表決:同意7票 不同意0票 (常務理事由理事投票)
      決議:由理事范增仁為常務理事。
    5、  范增仁理事遴選為常務理事,理事缺一席,由候補理事吳啓東遞補擔任。
    6、  Dick:需設計新的FAI運動執照,將會進行,相關方案會再提出。
    7、  范增仁:曾經說過辦理比賽時各分會需出3人,這次辦理比賽有分會未出人參賽。